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清苑两岁弟弟成功捐髓救姐为河北最小捐献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茗烨正在为姐姐捐髓。 (记者汪洋摄)

  成为我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昨日(5月21日),北京海军总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保定市清苑县仅2岁的刘茗烨成功为6岁的姐姐刘静怡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小茗烨也成为迄今我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保定市直隶帮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樊雷鹤介绍,4月27日以来,该协会连续三个周末为刘静怡发起公益募捐和爱心义卖活动,共为小姐弟俩筹集手术费用15万余元。加上刘静怡家人筹集的部分款项,凑齐了20万元手术费用。5月6日,刘静怡进入海军总医院无菌舱,开始进行手术前的化疗。5月17日,经体检符合手术要求后,刘静怡2岁的弟弟刘茗烨也住进海军总医院,开始接受动员剂注射。昨日,医院按照计划从弟弟身上采集了造血干细胞,并在采集完成后立即输入刘静怡体内。

  小静怡的父亲刘永昌介绍说,昨日上午8时许,儿子进入采集室内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下午3时许完成了采集。之后,从儿子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立即被送进无菌舱,输入到女儿体内。完成手术后,女儿还要在无菌舱内接受半个月的医学观察,“感谢那么多爱心人士,要不是他们的帮助和支持,孩子的手术还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呢。”刘永昌激动地说。

  “为了救姐姐,小茗烨这次冒了很大风险。”据手术医生介绍,小茗烨体重只有15公斤,体内血液总量不超过1500毫升。而此次采集造血干细胞,其在体外循环血液量为6000毫升,相当于小茗烨全身血液在体外循环了4次之多。此外,由于年龄太小,小茗烨对动员剂的承受能力也很让人担心,脾脏破裂或大出血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但从手术情况来看非常理想,今后也不会给小茗烨造成任何影响。而姐姐静怡术后还要闯过抗排异和抗感染两个关口。据了解,小茗烨是我省目前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如此低龄捐髓在国内也不多见。

  “我们期望小静怡早日健康回家,也将继续为她手术后的治疗费用想办法。”直隶帮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樊雷鹤说。

关键词:捐献骨髓,两岁,捐献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