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成立新闻道德委员会 举报投诉电话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上午,河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省会举行。会议讨论了《河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草案)》,推举产生了委员会领导机构。

  成立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旨在加强和改进新闻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新闻宣传管理科学化水平,在新形势下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推动新闻事业健康发展。根据我省新闻工作实际,省新闻道德委员会设委员18名,包括新闻行业代表,工商、教育、环保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界和金融界人士等。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新闻媒体进一步规范新闻采编行为,提升媒体的公信力,传递凝聚更多社会正能量。”与会的新闻工作者表示。

  
据悉,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后,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新闻从业人员系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闻工作的方针政策、部署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纪律等;宣传推广全省新闻战线在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受理社会各界对我省新闻机构和中央驻冀新闻机构的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将具体承担违反新闻职业道德行为举报中心的各项工作。举报投诉电话:0311-67562295。通讯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邮政编码:050013。电子邮箱:hbxwddwyh@126.com。

关键词:新闻道德委员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