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出台意见部署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4: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推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日前,省委出台《关于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对在全省组织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把全省人民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奋进崛起的正能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齐心协力开辟河北更加美好的未来。

  意见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突出思想内涵,增强认知认同,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实际工作,把中国梦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国梦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对中国梦的认知认同和美好向往,提高以实际行动实现中国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包括基本内涵、重要遵循、本质属性,宣传梦成于道、梦成于能、梦成于干、梦成于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实现自强,在为实现中国梦中实现个人的成长梦、事业梦、家庭梦、幸福梦。要深入宣传省委推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河北梦的部署要求,深入宣传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意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广泛开展学习研究阐释。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深化干部群众对中国梦的理解,组织好基层党员的学习。全省社科理论界要推出一批有价值的成果。二是精心组织新闻舆论引导。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开设宣传中国梦的专栏、专题,集中推出一批新闻报道、理论文章、言论评论、对话访谈,组织开展大型征文活动。三是深化拓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组织中国梦进企业专题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在创新创业创造、爱国爱岗爱家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把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融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之中,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中。四是深入开展文化创作生产活动。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创作活动,推出一批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以文艺形式汇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五是组织实施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开展大讨论活动,开展“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城乡居民、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广泛参与,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同筑中国梦、同心建强省的“大合唱”。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考虑,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注重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要把阶段性安排和长远规划相结合,推动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

关键词:中国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