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两岁半男孩患怪病腹大如球 10个月仍未查清病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个月仍未查清病因,已花费十几万元医药费

  一家人已无经济来源,父母含泪求好心人援手

 

  邢台市隆尧县田村的两岁半的男孩小雨(化名)本是个白白胖胖的孩子,而去年5月以来,小雨患上不明原因的怪病,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辗转多个地方求医。现在孩子在河北医大三院肝胆科病房里,每天要靠导流管抽取腹中积水才能熬过一天。10个月来,十几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而至今查不出病因,更是让父母心急如焚。小雨的父母含泪求助,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自己的孩子。

  两岁半男孩腹大如球

  去年5月,陈永芳突然发觉小雨的肚皮隆了起来,怎么看都比同龄孩子的肚子大一圈。“开始以为是不消化,或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后来发现肚子一天比一天大,”陈永芳赶忙领着小雨去了医院。

  从县医院到市医院,再到省级各大医院,没有人能确认小雨的病因究竟是什么,只是眼看着孩子的肚子越来越大。“肚子大的时候,他连气都喘不上来,眉头一皱,就直求喊‘妈妈,抱抱我吧,抱抱我吧’!”陈永芳眼泪直流,“真想求求老天爷,疼在我身上也别疼在孩子身上。”

  陈永芳带着孩子北上北京,南下上海,只求能治好孩子的怪病,可是至今也未能确认病因。陈永芳说,最初医院只查出小雨肝脾肿大,但日常治疗并未使病情有明显好转,无奈只好把孩子接回家休养。后来小雨腹腔查出有积水,肚皮越涨越大,只好再次进了医院。

  记者在河北医大三院肝病科的病房里见到了小雨。病床床头的仪器,通过一根导流管连接到小雨的肚皮上,小雨的右手扎着输液针,肚皮仍旧鼓得老高。因为腹中积水无法正常排出,孩子只能靠导流管每天通过“抽水”。“抽水肚子还小点,不抽水肚子大得都要盖住大腿了。”陈永芳说,孩子很懂事,每次扎针或者吃药时都不会像其他孩子哭闹不止。

  始终没办法确定病因

  河北医大三院肝病科小雨的主管医生周大夫坦言,目前仍无法确认小雨的病因。院方也为小雨特意联系过北京的某些医院,但对方都表示难以接收。现在小雨因肝硬化和肝功能衰竭导致腹腔内积水严重,每天依靠倒流管导出液体,并且输入抗感染免疫类、以及营养类的药物维持生命。“孩子刚进医院时,生命迹象微弱,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症状有所减轻。”周大夫坦言,就目前治疗情况来讲,由于肝硬化的不可逆性和肝功能衰竭的低好转率,小雨随时都会出现生命危险。陈永芳说,自己怀小雨时身体也没有什么异常,也没服用过什么药物。小雨患病后,家人都去医院检查过,没有什么遗传疾病,小雨8岁的姐姐也很健康。“能知道这病是咋回事也好啊,就算花再多的钱,也能有盼头了!”

  一天医药费就得2000元

  短短10个月,陈永芳家多年攒下的4万元钱已经花完了,这也只不过维持了两个月左右的治疗。“输一个蛋白就500多块,加上营养类、扛感染免疫类的药,一天下来就得近2000块。”陈永芳说,雨用的所有营养类的药物费用都不在新农合报销范围之内,大部分的治疗费用只能由家人自己承担,现在治疗费用已花了十几万元。

  “两方父母都务农,我怀孕后就没再工作,全家人都靠他爸爸一人的工资。”陈永芳说,小雨父亲一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本就是杯水车薪,而近半年他一直守在小雨身边,也没有再工作。眼瞅着治疗费用越来越高,小雨的父亲便打算在医院边当护工打扫卫生,一边照顾孩子,一边赚点小钱,可没多久自己的身体也累垮了。亲戚借了一个遍,村里捐了些钱,小雨父亲所在的远大阀门厂也为他们捐了1万元,但到了现在,借来的钱都已花完,还欠了医院治疗费用。医护人员每天给小雨输液时,都忍不住心疼。“孩子特别可爱,别说是孩子爸妈了,我们都舍不得。”一位医护人员说。同在一个病房的病友们也都很同情小雨,一位病人家属一直陪同陈永芳东奔西跑。

  求助陈永芳含泪求助,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小雨一把。本报也在此呼吁,如有了解此类病患的好心人,可以通过提供治疗线索或其他方式帮助这一家人、更是帮助小雨渡过难关。有意者可拨打本报热线96669,或直接联系小雨的母亲陈永芳,电话:15833600910。

关键词:怪病,求助,好心人,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