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井陉矿区男孩突患罕见怪病 有心跳没呼吸亟待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目前男孩依然在重症监护室

  新春佳节,当千家万户沉浸在欢乐中时,家住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凤山镇的小峰(化名)一家人却高兴不起来:小峰突患怪病已两个多月,一度没有心跳没有呼吸,至今无法确诊病因,目前家里已花去20万元的治疗费,仍不见好转,全家陷入困境。

  男孩突发怪病,有心跳没呼吸

  小峰是井陉一中高一学生,据其舍友介绍,2012年12月8日,小峰在学校晨起后便觉手臂发麻,头部、背部疼痛不适。舍友帮其简单拍打,然后一同出去晨跑。晨跑结束后,小峰回到教室,感觉不适感加剧。跟老师请假后,两名同学陪同小峰前往井陉县医院诊治。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去医院途中,小峰突发怪病,一瞬间没有了呼吸和心跳,且瞳孔扩散。小峰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约4分钟后,小峰的心脏再次跳动起来,但小峰只有心跳没有呼吸,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当天晚上,小峰被转至省医大二院进行治疗,仍然只有心跳没有呼吸,而呼吸机所提供的氧气远供不上脑循环所需的氧,小峰因而出现脑水肿、脑肿胀等反应。由于小峰长期带着呼吸机,造成肺部感染,需要切开气管抽痰,12月22日,医生对小峰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

  自从发病以来,小峰在医大二院把能做的检查都做了,但仍找不到确切的病因。治疗期间,小峰一直不能进食进水,身体基本没有任何免疫力。医大二院请来河北省这方面最权威的专家会诊,提出了5个可能病因:急性拨散性脑膜炎、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脊髓前动脉综合症、腺粒体病变综合症、高位颈髓病变,但这几个病因后面都打上了问号,仍然无法确诊。

  国内罕见怪病,至今无法确诊

  据省医大二院主治医师介绍:“小峰有心跳,但心跳不稳定,呼吸能力不行,暂时失去了各方面的意识能力。由于病人带着呼吸机,无法对其脑部做进一步检查,主治医生联系了北京的专家,专家称国内有一两例类似病例,但不完全一致,这是国内罕见的一种怪病,一时无法确诊。”

  2012年12月26日,就在医生和家人正要放弃治疗的时候,小峰突然自己有了呼吸,连医生也说不清怎样恢复的呼吸。渐渐的,小峰有了轻微的身体反射,但同时对所有治疗药物有过敏反应,身上起一大片皮疹、红肿,无奈只好停药。

  日前,小峰转回当地矿区医院继续治疗。据主治医介绍,小峰目前双肺感染很严重,有严重肺炎,且呼吸浅、快,高烧不退,仍处于昏迷状态。”小峰自1月1日起已开始进流食,插着胃管,用针管把流食打进胃里。由于肺部感染,小峰需要每天抽痰,基本是白天1-2次,晚上1次。

  据了解,小峰现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带着吸氧机,心电监视仪24小时全程监视。因肺炎一直不能好转,小峰切开的气管至今未能缝合。

  全年级考第一,怪病男孩亟待救助

  小峰自发病至今,前后治疗已花费20万元,这对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小峰的母亲精神轻微不正常,什么事情也不能做。父亲只是当地小企业一名员工,收入勉强够日常花销。平常生活都是年过70岁的爷爷奶奶与亲戚接济,日子过得很拮据。

  据了解,小峰的姐姐刚考上河北师范大学,小峰也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当地重点高中,学校还奖励小峰1万元。就在发病前一个星期的考试中,小峰考了高一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小峰患病后学校师生自发组织捐款,小峰父亲所在企业也自发组织了捐款。

  病魔威胁着小峰的生命,也使小峰一家掉入了痛苦的深渊,“治疗了这么长时间,小峰的病仍然没有任何起色。现在一家人只希望小峰能醒过来,希望能有好心人救救这个孩子。”小峰的姑姑含着泪说。

  小峰目前在井陉矿区医院治疗,小峰姐姐电话:18628405129,小峰爸爸电话:15930181741,希望爱心人士与医学专家能帮帮这个孩子!

  

 

关键词:怪病,心跳,呼吸,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