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伙捐髓救武汉白血病患者 捐髓数量河北之最(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9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献造血干细胞数量为河北之最

  4月25日,河北临漳县供电公司员工袁利民在石家庄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233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现在武汉协和医院就治的白血病患者生命。这次捐献也使袁利民成为目前河北捐献造血干细胞数量最多的捐献者。

  袁利民是临漳县供电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为人耿直,办事认真,既热爱本职工作又热心社会公益。几年来一直坚持义务献血,在临漳供电公司早已传为佳话。曾多次被邯郸市委办公厅、邯郸市政府、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政治部授予“实弹战术演习优秀预备役训练骨干”、全县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等光荣称号。如今,他又多了一个称呼,被人们亲切地称作“捐髓英雄”。

  2011年5月31日,在临漳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大型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中,袁利民积极报名参加捐献,经检测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2年12月,袁利民接到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库通知,他的血液检测数据与一名白血病者初筛配型成功,他没有犹豫同意捐献骨髓。

  得知配型成功后,袁利民非常高兴,但这件事一直没跟单位和家人说,直到2月23日接受了高分辨率配型和严格的体检,一切都符合捐献的要求,他才决定把捐髓的事告诉父母和妻子。父母担心儿子的身体一开始不同意,袁利民搬来“救兵”,让当医生的叔叔和姑姑一起来做父母的工作,当父母和妻子了解了捐献过程,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伤害,而且还能救人性命时,全家人都十分支持他的选择。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捐髓,白血病,小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