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市未来主城区将逐步向东南拓展50平方公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日,在2016年世园会正式拉开建设序幕之际,唐山市路南区召开动员大会,在全市率先全面启动世园会控制范围内的征收搬迁工作。据悉,按照城市发展布局,未来唐山主城区将逐步向东南拓展50平方公里。

  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小标)

  2016年世园会是唐山市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盛会,整个世园会核心会址将超过540公顷。随着会期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准已摆上重要议程。在议定的5大类、43项筹备工作和城建改造的具体任务中,涉及路南区的就达25项。其中世园会控制范围内的征地搬迁基本全在路南境内,共涉及老交大、宋南杨柳一面街、南富庄、东西礼、檀庄、郑家庄等重点部位31个,占地1.1万亩,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包括住宅7622户、非住宅632户。按照工作进程安排,征收搬迁任务将在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

  唐山市提出,要把整个南湖区域建设成5A级景区、打造出永不落幕的世园会。

  世园会将改变唐山城市发展布局(小标)

  据介绍,按照城市发展布局,唐山市将实施“南拓、北控、西进、东联”的发展战略,按照城市扩容要求,把丰润韩城镇、新军屯镇、老庄子镇、丰南稻地镇、开平洼里镇纳入规划管控范围,未来几年内,主城区将逐步向南拓展50平方公里。

  围绕核心会址周边,路南区将组织大规模拆迁改造,加快实施南出口、唐柏路、复兴路、友谊路、学院路、卫国路等路段拓宽改造,市政府综合行政服务部门也将迁建南湖。动员大会上,路南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政委、区长为总指挥的征收搬迁攻坚行动指挥部,1000名抽调干部将迅速到岗就位。届时,路南中心城区的地位和作用将得到进一步突显和强化,该区在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社会管理等诸多层面都将更加有效地承接全市政策、资源、环境优势,这为该区提前实现全面城市化将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记者李金花)

关键词:主城区,唐山,拓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