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剧烈爆炸惊醒沉睡居民 抚宁一小区发生爆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0日7时许,抚宁县杜庄乡蓝图嘉园小区的张先生一家人仍在睡梦中,突然,“轰隆……”一声巨响从楼下传来,张家的窗玻璃全部被震碎。硝烟散尽,居民们往楼下一看,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18号楼底层一居民家的阳台已经被炸出一个大洞。

  爆炸现场触目惊心

  30日9时许,记者来到蓝图嘉园小区时,大批民警正在对爆炸现场进行勘查。发生爆炸的住宅位于18号楼一层,此时一层二单元三户居民家的南阳台已经被炸毁,墙体连同塑钢窗全部被抛在楼南侧空地上,底层车库的两间车库门也不翼而飞,而另一间车库门受爆炸冲击波冲击严重扭曲。18号楼南侧空地上,三四辆轿车的玻璃窗被震得粉碎,一辆电动自行车已经被炸成了碎片状态,只剩下扭曲的车轮依稀可辨。

  随后,记者又来到18号楼北侧,只见从楼上掉落的碎玻璃、窗框、墙体泥灰散落一地,一辆小型货车的驾驶室已经变形,一扇车门掉落在地上,被扭成了麻花状。

  居民回忆爆炸惊魂

  记者注意到,与18号楼相邻的17号、19号等多座楼内,数十户居民家的玻璃窗都被震碎。据记者观察,发生爆炸住宅与邻家以及底层车库之间的楼板已经被炸穿,部分位置的楼体已经出现裂缝,足见爆炸的威力之大。“早晨7点多,正睡觉呢,那声巨响震得地都颤。”在警方拉起的警戒线外,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17号楼,爆炸发生时,他和家人尚未起床,楼下传来一声巨响的瞬间,卧室的玻璃窗全碎了,他和家人险些受伤。待起来一看,屋里满地的玻璃碴。“幸亏纱窗挡了一下,否则人非挂彩不可。”张先生说,他从床上爬起开往楼下一看,只见对面18号楼二单元南侧冒着黑烟,该单元一层二层几户居民家的阳台已经被炸飞了。爆炸发生后,居民们纷纷跑到楼外,随后赶到的民警则开始挨家挨户敲门,将楼内的所有人员疏散。“我们家刚装修完还没住呢,光材料就花了70000多元,现在也不知道屋里成啥样了。”18号楼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早晨他听说小区爆炸后急匆匆赶来准备回家看看,但被挡在警戒线外,只能远远地看着自家窗户上的碎玻璃,心急如焚。

  已造成两死两伤

  据一位业主介绍,记者赶到前,殡仪馆车辆已经从现场运走了一具尸体,“(死者)已经被炸得没法辨认了。”这位业主说,受伤人员也已经被急救车送往医院,现场还留有一名死者的遗体。

  随后,记者要求进入现场并就伤亡情况向在场一位民警进行了求证。但对方表示,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现场内还有一定的危险性,不便进入,“我们也刚到不久,具体伤亡情况还不清楚。”

  当日10时15分,一辆殡仪馆车辆抵达现场,几名工作人员携简易棺材进入楼内,将一名死者的遗体收殓运走。

  截至昨日(5月30日)下午记者发稿前,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2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秦皇岛市及抚宁县公安机关正在对爆炸发生原因进行调查。(记者刘国成文/图)

关键词:爆炸,小区,抚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