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儿童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9家医院“组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1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31日),由北京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牵头,国内9家儿童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了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今后,这9家医院将以北京儿童医院为核心,集团成员之间共享医疗、科研、教育等优质资源服务当地患儿。这就意味着,我省危重症患儿今后不用费周折进北京,不出石家庄就能享受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了。

  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由北京儿童医院和河北省儿童医院牵头组建,这也是河北跨省组建的首个医院集团。医院集团的首批成员包括北京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山东省聊城市儿童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9家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作为我国儿科专家医疗机构的龙头,在儿童疾病临床诊治、科研、教学等方面处于国内一流的领先地位。加盟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这9家医院将加挂“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牌子,与北京儿童医院共同配置和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当地患儿的医疗需求。

  据悉,医院集团将落实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并将探索建立“病人不动、医生移动”的医疗服务体制新模式。我省疑难病患儿,不用再出省折腾,可通过远程会诊享受国内最优质的儿科专家诊治了。如果病人需要转运,还将开通绿色通道,保证患儿及时有效治疗。(首席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儿童医院,河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