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2900余张氏宗亲清河县祭祖 举行中华张氏祭祖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8日,来自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七个国家,港澳台地区以及全国23个省份的126个代表团、38个张氏宗亲组织,共计2900余名张氏宗亲再次齐聚魂牵梦系的清河华夏张氏祖庭,隆重举行癸巳年中华张氏祭祖节暨华夏张氏祭祖大典,拜谒天下张姓共同的祖先挥公。

  世界张氏总会会长张贵芳表示,在众多的族群团体中,河北清河具有4000年历史的张氏家族发源地,其历经160余代传承而无间断,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张姓家族自始祖挥公起已有数千年历史。 据史料记载,张姓始祖挥是轩辕黄帝第五子,发明弓箭,助轩辕黄帝弓定天下。因挥居功至伟,被赐姓张氏,官封弓正,国于青阳,即现在的河北省清河县。世界张氏总会把每年的4月、5月设立为“中华张氏祭祖月”,每年的5月28日为“中华张氏祭祖节”,活动地点定在清河。(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裴海潮)

关键词:祭祖,张氏宗亲,清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