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县级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18日将听证 15人参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0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方案听证会将于6月18日在石家庄召开,听证会参加人15人,由消费者、经营者、有关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人员构成。这是记者今天从河北省物价局获悉的。

  2012年,河北省11家县级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试点,今年的试点医院已扩展到134个,而此次改革方案涉及123家医院将执行新的价格政策。据了解,听证内容包括:试点医院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按实际进价“零差率”销售,同时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查、护理、治疗、手术、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服务项目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总体不增加患者实际医药费用负担。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后减少的合理收入,按省政府确定的6:3:1比例予以补偿,即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收费补偿60%左右,财政负担30%左右、医院自行消化10%。

  记者了解到,此次听证会的15名听证代表包括消费者6人,参加人由设区市物价局委托当地消费者协会推荐产生,其中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各有1名农村居民代表;石家庄市、保定市、廊坊市各有1名城镇居民代表。经营者2人,均为县级公立医院代表,由省卫生厅推荐产生。专家、学者2人,由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各推荐1名。有关政府部门5人,分别由河北省医改办、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法制办、河北省卫生厅推荐产生。

  附:河北省物价局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有关规定,省物价局定于6月18日召开县级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方案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时间

  2013年6月18日上午9:00-12:00。

  二、听证会地点

  石家庄国宾大酒店(石家庄市中山东路99号)

  三、听证人名单(4人)

  李胜群河北省物价局副局长

  张国安河北省物价局处长

  崔茹河北省物价局副处长

  张跃霞河北省物价局副调研员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公立医院,医药价格,听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