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盐山80后农妇替亡夫尽孝还债 东北小伙感动入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英东、冯双给高景智老人喂饭。

  丈夫车祸去世,留下13万元的债务,沧州盐山80后农妇冯双不离不弃,毅然承担起赡养老人、抚养孩子和偿还亡夫债务的责任。她的行为,感动了东北小伙车英东,去年,他入赘到盐山当起上门女婿。一年来,车英东勤快善良、任劳任怨、与妻子一起履行承诺。

  丈夫去世,80后农妇不离不弃尽孝还债

  10年前,冯双嫁到盐山县高龙潭村高家,一家人幸福和睦。好景不长,2011年1月17日晚上,冯双的丈夫因车祸撒手人寰,这个家一下子摇摇欲坠: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3岁,公公瘫痪在床常年打针吃药,婆婆因独子出事整天哭得像个泪人,而丈夫去世前后欠下的13万元巨额债务也压到了冯双的肩头。那年,冯双才30岁。有好心人劝她改嫁,冯双拒绝了,她说:“再难,我也要支撑起这个家!”

  为了还债、养活一家人,作为家中唯一劳动力的冯双,自己种着6亩责任田,还要抽空去附近的工厂打零工。冯双把债务都清清楚楚地记在一个账本上,笔者看到,有些人的名字下面打着勾,冯双说,那是她已经还清钱的,她希望有一天能在这个账本上打满勾。

  冯双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1年,冯双当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尽孝,还债,农妇,亡夫,感动,入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