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0月1日前 河北省各设区市全部开展排污权交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我省6月3日召开的排污权质押贷款启动仪式暨政策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0月1日前,我省各设区市将全部启动排污权交易。

  据介绍,环保部门将加大行政执法和科技监管力度,对超标和超总量排污做到“零容忍”,实施企业环境红黄牌和黑名单制,定期公布并移送金融机构,以加大企业环境违法的外部成本。

  链接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是指在年度许可的排放量内,排污单位按照规定的排放标准,向环境直接或间接排放主要污染物的权利。我省从2011年5月被确定为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如今,我省唐山、秦皇岛、沧州、邯郸已经相继启动了排污权交易,排污权交易涵盖了我省国家和省审批项目的所有重点行业,截至2013年4月,我省共交易314笔,出让金收入6387.61万元。

关键词:排污权,交易,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