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大部出现大风天气 昨多地瞬时风力达7-8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5月19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大风天气,张家口、承德、廊坊、石家庄、邯郸等地有20个县(市、区)出现大风,瞬时风力达到或超过7-8级;廊坊北部、平山、石家庄市区出现扬沙。为此,省气象台今天中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伴随大风劲吹,我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上升。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我省中南部大部地区普遍升至30-36℃,比昨日升高了4-10℃,其中沙河气温最高,达37.4℃,升高了12.4℃;石家庄市区为33.9℃,比昨日14时升高了8.3℃。

  另外,今天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地有12个县(市、区)出现雷暴,并伴有雷雨天气,最大降水量10毫米。承德县还降下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为4毫米。为此,省气象台今日上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时左右,强对流天气结束。

  预计未来3天,我省大部风力较大,省气象台17时发布了大风警报,同时气温仍然较高,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3-36℃。天干物燥,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同时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

关键词:大风,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