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67个城房价环比上涨 河北唐山市则“另类”小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石家庄四月房价比三月小幅上涨了0.7%记者李保元/摄影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1个,就两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其中一线城市涨幅尤其明显,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相对稳定。

  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也已经连涨11个月。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新建商品住宅67个城市环比上涨,温州持平,仅呼和浩特和唐山两地房价环比下降。涨幅最高的是广州,为2.1%。上海涨幅为2%,北京和深圳涨幅均为1.8%。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3.7%,涨幅比3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二手房价格也是涨声一片。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2.0%。

  总体来看,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上涨比较明显。部分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房价攀升的势头也比较强劲。

  河北三个样本城市中,石家庄、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7%和0.9%。唐山房价则环比下降了0.1%,也是4月1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两个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之一。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分析数据时表示,4月份房价涨势见缓。

  一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保持基本稳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减少了1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增加了1个。

  另一方面,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在67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2%回落到2.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3月份回落了0.9、1.2、0.4和1.0个百分点。在6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3个,最高涨幅从3月份的3.1%回落到2.0%。

  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4月份超过60%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以致今年4月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低一些造成的。

  他同时也认为,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同样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7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0%,增速比1-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1.1%,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2.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5.8%。商品房销售额19847亿元,增长59.8%,增速比1-3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65.2%,办公楼销售额增长62.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1.1%。(记者袁伟华)

 

关键词:房价,唐山,小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