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日“小满” 天气将越来越热避免午后户外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5月21日),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满,这是炎热夏季的开始,更是疾病容易出现的时候。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昨天,虽然天空晴朗,艳阳高照,最高气温为28.5℃。但由于风力较大,致使当天的空气质量并不高。17时,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实时发布的数据显示,省会空气质量级别为重度污染。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未来几天,省会仍然会有3-4级的风,专家提醒市民外出要注意预防风沙,做好卫生防护;尽量远离广告牌、建筑物等,以免受到伤害;太阳紫外线辐射较强,要注意采取防护措施。

  今天是“小满”,也是炎热夏季的开始。气象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大家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并注意防暑降温;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医学专家则提醒市民,应注意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冰棍儿、雪糕、冰激凌等消夏产品迅速走俏,但过量食用会伤脾胃,严重的可导致腹痛、腹泻。因此,饮食方面市民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生冷食物,尤其是胃寒或有轻度胃炎的人更要注意。同时多饮水,以温开水为好,但不要用饮料代替,尤其是橙汁,因为橙汁多喝可生热生痰,加重内热。

 

关键词:小满,高温,避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