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石家庄签约额179亿元 占全省29.6%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5-21 08:2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成交157个超亿元项目。图为文博会展馆内人头攒动。新华社发

  5月17日至5月20日,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石市按照省统一部署和要求,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带队,市直和县(市)区宣传文化系统及相关协会、院校、企业等参展参会,宣传推介和项目招商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在举办的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石市有正定新区文化产业园、新乐文化广场、元氏文化体育中心等多个大型重点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额179亿元,占全省29.6%,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孙万勇率领石市代表团重点考察了深圳华强集团总部,与集团董事长、总裁梁光伟先生举行了专题会谈,就该集团与石市合作谋划建设“中国梦——红色主题公园”项目达成重要共识,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项目落户石家庄深入交换了意见。参会期间,还考察了腾讯公司总部,听取了正定新区和项目单位关于正定新区文化产业园项目的专题汇报,同时,进行了专家论证。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获得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石市组织重点文化单位和企业近20家参展参会,共组织30多种文化特色商品和招商项目参展。中国动漫与实训考级中心、石家庄动漫大厦、石家庄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创业孵化园以及精英影视、深度动画、玛雅影视、新雅动漫、极限科技、诚成动漫、点点传媒等7家经文化部认定重点动漫企业原创作品等,通过视频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推介。在河北馆,石家庄网络广播电视台、石家庄百年巧匠木制品有限公司、精英教育传媒集团、河北美术学院、石家庄中晟安全印刷有限公司、石家庄焦氏商贸有限公司、原村土布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特装展示。(记者张瑞谦通讯员范亚飞)

 

关键词:文博会,签约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