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2130名考生参加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13年石家庄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工作在市职教中心圆满结束。全市共有2130名已经通过教师资格笔试考试的合格者,参加了此次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的面试考试。

  此次面试层次及学科涉及到了幼儿园(不分科目)、小学(分英语、语文、社会、科学、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等8个科目)、中学(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美术、信息技术、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等12个学科)以及中等职业类等。

  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考试,主要考查应试者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本次面试工作沿用了教育部教师资格面试测评软件系统,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其中备课时间为20分钟,备课试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之后应试者要回答从题库中抽取的两道规定问题,时间为5分钟左右;试讲(或演示)是应试者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为10分钟;答辩是应试者回答考官围绕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的提问,时间5分钟左右。(记者 郭鹏)

关键词:教师资格,面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