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21日小满到:气温增高量增多谨防夏季着凉感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小满”。小满节气中气温明显增高,雨量增多,下雨后,气温会急剧下降。所以,要注意添加衣服,不要着凉受风而患感冒。

  注意防暑。高温时段最好呆在屋里打开空调或者电扇。

  饮食要清淡。以碳水化合物的粮食和新鲜的水果、蔬菜为主。蔬菜可以选择西红柿、茄子、苦瓜等,这些具有清凉、利湿的作用。

  这个季节出汗特别多,尤其需要补充大量水分。主张多喝淡淡的盐开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内热的排出。

  另外,小满时节,人们也易感到烦躁不安,此时要调适心情,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胸怀宽广,以防情绪剧烈波动后引发高血压、脑血管意外等心脑血管病。

  运动要避开高温,而且运动量不宜过大。要多做温和的运动,如散步、游泳、慢跑、打太极,不做剧烈的运动,避免大汗淋漓,伤阳也伤阴。苏永涛

关键词:小满,节气,|感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