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防汛战”已打响 30余座泵站“体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汛期未到,石市排水管理处的“防汛战”已打响。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城区防汛工作,排水处泵站堤防管理所早动手、早准备,从3月初开始,对所辖32座雨水泵站、1座污水泵站的机泵电器进行检查和维修。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工作量的百分之八十,预计到6月1日检修工作全部完工,全力以赴迎接汛期的到来。

  昨日(20日)上午,记者在检修现场看到,几名带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泵站配电室前忙活着。“一到3月,对于地道桥泵站的检修工作就得提上日程了。”石市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每年汛期来临前都要对泵站电器设备、机泵设备、进出水管道进行检修,以使汛期地道桥交通通畅得到保障。

  据悉,今年泵站所为做好这项工作,专门组建了机泵、电器维修组和管道清淤维修组同时开展维修工作。两个维修组人员按照计划,紧张有序进行泵站机电设施维修。截至目前,已检修保养发电机20台;检修检测高压变电器8台、低压变电器12台、大修机泵15台、检修机泵62台;掏挖泵站收水井1300座、检查井60座,掏挖进出水管、集水池淤泥1450立方米。

  此外,为配合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地铁线建设,石市排水总公司正对西王站、和平医院站、解放广场站、烈士陵园站、平安大街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朝晖桥站、白佛站共九个站点的雨、污水排水系统进行迁改。

关键词:泵站,检修,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