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等发布:今天起五一火车票能买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15: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前脚刚走,五一假期又要来了,想要趁着五一假期出游的您,下面这条消息不得不看。

  今日(4月10日)起,五一小长假首日(29日)的火车票将正式通过网络、电话渠道发售;五一期间,我省高速仍执行小车免费通行政策,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民航方面,五一期间石市民航折扣机票开始热销,更有特价9元机票飞洛阳赏牡丹。

  铁路

  今起可抢五一假期车票

  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日起,您就能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预订小长假首日(29日)的车票了。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1时,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3时,要抢票的您可得瞅准时间。

  铁路部门分析,按照往年铁路运行特点,今年五一石市铁路将以中、短途探亲、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邯郸、保定、邢台、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预计五一期间前往以上方向的车票会比较紧俏,您可得早点下手。

  高速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我省

  五一假期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仍可免费通行我省高速。日前,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五一假期小型客车免费时间确定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

  ETC专用通道仍执行“一车一落杆”管理方式,安装(ETC)电子标签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可以通行ETC专用通道,也可以通行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按规定免收通行费。

  民航

  月底机票价格或有上涨

  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目前,石家庄机场有多条航线销售特价机票。由于五一出行旅客较多,预计4月底石家庄飞往国内各地的机票价格将会出现上涨,因此有出游计划的旅客早些订票更划算。

  同时,4月10日起,春秋航空将开通石家庄至洛阳直飞的航班,每周三、周日共两班。开航初期,春秋航空提供的特价机票最低仅9元。此外,石家庄至唐山、上海、秦皇岛、烟台、西安、大连、杭州、青岛、厦门、香港、成都,均有特价机票。

  -文/记者刘晏通 讯员王慧 张毓 李静静

 

关键词:火车票,购买,五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