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多家电器卖场后延节能补贴手续办理时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上周到现在,省会各家电器卖场的空调均迎来热卖,销售额同比增长五成以上。在节能补贴倒计时的推动下,很多市民出手购买空调。业内称,6月份节能补贴政策取消,空调价格相当于变相上涨,因此5月份买空调相对合适。

  据北国电器人员介绍,上周末空调整体销售同比去年提升了60%,其中节能空调卖得最好,很多消费者是冲着节能补贴的末班车来的,本周末他们还会与美的一起联合促销进一步让利,国家补贴与企业补贴同享。苏宁云商、国美电器的空调销售也进入了大幅上升期,苏宁刚迎来11周年庆,华北地区联动促销打折,同时针对一、二级能效的空调还有企业和国家的双重补贴。

  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空调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是6月份由于没有了180-400元的政府节能补贴,仅剩企业促销,那么空调的售价相当于变相上涨了。因此,目前各商家都在拿补贴倒计时来做口号,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节能空调卖得最快,因为可以领补贴,过了5月就没了。”某品牌的空调销售人员说。

  国家节能补贴的最后期限是5月31日,目前省会各商家纷纷后延了办理手续的时间,以方便消费者选购。“我们把办理手续的时间后延了一个月,即只要消费者手里的发票是5月31日之前的,整个6月份都可以来卖场办理节能补贴的领取。”北国电器的叶经理说;苏宁电器也相应后延了办理手续的时间。(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节能补贴,手续,延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