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高校现淘宝班 学生边听课边接订单(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8 14: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有这么一个特殊的集体,他们拥有一所自己的“淘宝店”,宿舍里储备着从南三条、新华集贸市场等淘来的小商品,在上课时候可以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打开电脑在网上接订单……这就是该校今年由学生组建的“淘宝班”。

  24日上午,当地记者探访了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正在上课中的“淘宝班”。11名大学生集中在一间独立的教室里,聆听任课老师讲专业课程中的《商学》内容。每一个学生的课桌上放的不是书本,而是手提电脑。电脑界面上是一些小商品淘宝网店,一些学生课桌上还摆放着袜子、抱枕等小商品。

  “从上个学期开始,我们几个人就有了开设网店的意愿,因为经验不足,就边做市场调查边学习营销理论知识,也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学校。”“淘宝班”班长张朕鲖说,从这个学期开始,11名大学生以结对子的形式开了6家网店,虽然总体的营业额只有几千元,但总算运转起来了。除了上课外,大家有负责跑市场的,有负责盯住网上订单的。

关键词:淘宝班,高校,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