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柏乡牡丹旁 影友展身手 满园春色让众人流连忘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8 13: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27日),记者来到邢台柏乡汉牡丹园采风。今年牡丹的花期较晚,但满园的春色依然让影友们流连忘返。

  “哇,这牡丹真漂亮!”看着满园的牡丹,摄影爱好者们迅速架起了相机,开始选择不同角度拍摄起多姿多彩的牡丹来。

  小蜜蜂在花间飞舞

  一名影友拿出小喷壶为牡丹增添“雨露”

  花期延后

  影友拍花热情不减

  由于今年气温偏低,牡丹的花期一再推迟。昨日,部分牡丹仍然含苞待放,但这并不影响影友的热情。

  一进入大棚,粉色的“贵妃出浴”、洁白的“白雪塔”、紫色的“紫霞凌”、黄色的“海黄牡丹”、浅绿色的“豆绿”、红粉相间的“花二乔”便映入眼帘。果然是闻名不如见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让影友们应接不暇。影友潘选举一进园,就从包里拿出小喷壶为牡丹增添雨露。经过一番“装扮”,眼前的牡丹就更娇艳了,潘老师这才满意地拍起来。

  牡丹花下怎能不留下自己的倩影?“来,帮我拍一个!”爱美的女影友见到雍容华贵的牡丹后,除了拍花外还忙着求“青豆探花”团里其他的影友帮忙拍合影。

  昨日,邢台的气温有20多度,但摄友们拍摄的热情丝毫不减,美景旁一片按快门时的“咔咔”声。下午1点,影友们还在牡丹花旁流连忘返,连午餐都顾不上了。

  拍摄美图

  老影友不甘落后

  据了解,此次“青豆探花”团中的影友们平均年龄偏大,很多都在六十岁以上,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拍花的热情。他们扛着专业设备或在花丛中穿梭,或蹲、趴在地上,为国色天香的牡丹、姹紫嫣红的芍药、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的垂柳拍下一张张美图。

  “娇艳的汉牡丹拥有几千年历史。”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导游周嘉月介绍,相传当年刘秀被王莽追杀至柏乡,正当无处藏身之时,牡丹花舒枝展叶将其护住,使得刘秀逃过一劫,后刘秀在千秋亭(今柏乡城北十五里铺)登基,为报答牡丹救命之恩在园中石碑留诗一首:“萧王避难过荒庄,井庙俱无甚凄凉。唯有牡丹花数株,忠心不改向君王。”

  -文/记者商雅静-摄/记者崔华瑞

  影友正专心致志地拍花

 

关键词:牡丹,柏乡,影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