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今迎首个购换票高峰 明日起小车过高速免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8 14: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行今天(4月28日)上完班,盼望已久的五一小长假就要开始了。如果您有出行打算,一定要看看下面这些信息。

  今日,石家庄火车站将迎首个出行高峰,售换票第一波高峰也将出现。如果您是通过网络或者电话渠道购票的,一定要提早出门到火车站换票。同时,明日零时起,小型客车通行我省高速将执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截至5月1日24时。民航方面,五一期间,石市飞往上海、三亚、呼和浩特、重庆、合肥等城市仍有折扣机票。

  临近五一,石家庄火车站的旅客量明显增加

  铁路 今迎售换票小高峰

  五一假期就要来了,据预测,今日石家庄火车站将迎首个出行高峰,此次客流以学生群体、旅游群体为主。

  同时,随着出行人数的逐渐增多,网购车票未换票的人也越来越多。据石家庄站工作人员统计,截至26日18时,石家庄站五一期间(4月28日~5月1日)共7.5万余张网购车票未办理换票业务,截至昨日15时,未办理换票业务的网购车票数已涨至7.9万余张。

  在此,火车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您,今日石家庄火车站将迎第一个售换票高峰。如果您是通过网络或者电话渠道购票的,一定要提早出门到火车站换票。此外,29日为铁路部门预测的出行最高峰,当日仍有一波“换票潮”。

  高速 明日零时起小车免费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2013年清明节和“五一”劳动节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五一期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均可免费通行我省境内依法批准的所有收费公路。其中,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

  为缓解拥堵,今年我省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依然实行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收、发卡抬杆放行”的管理模式,除在免费终止时间节点规定的时段内收、发通行卡外,对符合规定的小型客车在假期期间停止收、发通行卡抬杆放行。

  在免费时段与交费时段的过渡期,收费站对进入高速公路的小型客车将发放IC卡改为发放纸质通行卡。其中,石家庄、张家口联网高速公路片区提前5小时、京沈联网高速公路片区和承德联网高速公路片区提前3小时,免费时间开始后,停止发放、回收通行卡。

  此外,在规定的免费终止时间前,收费站分别按照上述规定时间段,对进入高速公路的小型客车提前发放纸质通行卡(24时前回收站不回收纸质通行卡),免费时间停止时,恢复收、发IC通行卡或纸质通行卡。

  机场 石市旅客将超3.8万

  据悉,五一小长假,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3.8万人次,同比增长27.5%。

  石家庄机场航空售票显示,目前由石家庄飞往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昆明、重庆、成都等城市航线航班机票已进入热销期,中、长途出行旅客日渐增加。部分航线航班机票折扣较多,由石家庄飞往上海、三亚、呼和浩特、重庆、合肥、青岛、烟台、杭州、西安、哈尔滨、广州、成都、厦门、绵阳等城市航班机票还有1~3折机票销售;石家庄飞往韩国首尔、釜山航线机票较为紧俏,欲出行的旅客请提前订票。

  -文/记者刘晏 通讯员曹周旋 秦雅南 王慧 王树会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换票,购票,高速免费,五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