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微博传大洋百货石家庄店闭店短信 记者核实确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8 13: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27日),一条大洋百货会员收到的短信在微博上盛传,短信里称,大洋百货石家庄店即将闭店。昨日,记者前往大洋百货石家庄休门店核实,发现商场里很多商铺都在撤货,甚至还有工人正忙着拆卸装修。

  大洋百货石家庄休门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闭店的消息,但是对于记者的其他问题其称不便接受采访。

  昨晚,一位工人扛着从负一层拆卸下来的货架从店门口经过

  部分店铺“人走货空”

  昨日20时许,记者赶到大洋百货,只见一至四楼的部分店铺已经“人走货空”,有的店面装修也已不复存在,甚至有的店面连地板砖都撤走了。

  卖场里客流不多,只有个别甩货专柜内一番忙碌景象。

  “想买点啥?都便宜啦!”一卖箱包的男子招呼记者。这名男子说,他们在两三天前得到消息,说大洋百货就要闭店了,他们需在五月底撤离。“我们是这个品牌的本地区代理,在石家庄别的地方也有店,但是搬过去也够麻烦的,打折处理算了。”

  一家品牌鞋店的店员小韩告诉记者,他们也是通过大洋百货的会员短信才得知闭店的消息,他们和店老板都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有的商家已经走了,我们还没呢。”目前,他们的鞋店也在“疯狂”打折。

  仓促闭店商家心疼装修

  记者采访时在四楼碰上一位吕女士,她在大洋百货经营品牌男装。昨晚,她带着工人来收拾店内库存,甚至商量着要把装修撤一部分。

  “没办法,这消息来得太仓促了,到今天不过两三天。听说让我们近期清仓撤柜台。”吕女士说,她是在2011年底大洋百货开张时入驻的,一年半的经营,虽不至于亏本,可是买卖不挣钱,想到自己开店时花了几万元装修,有点儿心疼。

  “对于我们这些当初招商来的品牌专柜,撤柜后有无装修补贴,大洋百货方面目前没有提到。”记者采访四层几位商户了解到,这层的多数专柜在当初店面装修时花费大多在万元上下。

  关门或因多方原因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商联会获悉,大洋百货石家庄休门店曾是大洋百货在北方城市的首家店。为什么大洋百货要闭店呢?

  大洋百货近日向会员发送的通知短信中称:“我们很遗憾的(应为“地”——编者注)通知您,由于租赁合同提前解除,大洋百货石家庄店将于2013年5月31日起闭店。”河北省商业业内人士表示,短信通知中提到的“租赁合同提前解除”似乎印证了此前业界传闻的大洋百货石家庄店与产权单位之间曾存在沟通不畅的问题。

  昨日20时30分左右,记者欲采访大洋百货石家庄休门店方面,其工作人员证实闭店的消息,但是称其他不便接受采访。记者也未能联系到产权单位负责人。

  “位于休门街、中山路西南角的大洋百货在交通位置上也存在劣势,”上述人士表示,由于中山路自东向西至休门街口白天时段禁止左转,此外该店几乎没有广场停车位,地下车位有限,这两点导致大洋百货流失一些私家车准客户。

  “大洋百货客流量比周边三家卖场相对少一些,我们品牌专柜刨去租金、扣除工人工资不挣钱。”三楼、四楼几家女装品牌专柜店长表示。-文/记者朱冬笑 赵雪飞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大洋百货,关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