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将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 明确四个重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要逐级、逐岗位划分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全方位、全覆盖管理,杜绝责任缺失造成安全事件。要求立即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重点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校园安全管理情况、校舍安全情况、上下学交通安全情况、无牌无证车辆运送学生情况及从业人员安全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

  据介绍,我省明确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四个重点。一是在区域上,以农村地区为重点,提高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及监护人意识。二是在类别上,以民办学校为重点,引导学校规范办学、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在层次上,以小学和幼儿园为重点,严防不法分子伤害儿童。四是在内容上,以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自然灾害为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和地方政府综合监管,防溺水;强化食品制售、采购、贮存、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防食物中毒;强化应急演练,防自然灾害。

关键词:校园安全,中小学,隐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