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旅游业仍存零负团费现象 处罚旅行社七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旅游局公布了今年第一次旅游市场检查周活动检查结果,共处罚违法违规旅行社7家,A级景区1家。此次检查,涉及旅游经营单位共1551家,其中包括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点)、旅游车船公司、旅游购物店、演艺场所,以及检查导游IC卡。

  据了解,从检查结果看,河北省旅游市场整体态势良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首先,个别旅行社存在经营场地设置不够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完善,团队档案存在缺项漏项,旅游合同有漏填项,旅游广告没有按规定刊载许可证号和有使用模糊用语等现象。

  其次,个别旅游景区与外围区域利益纠缠,加上旅游旺季游客集中,出现了管理秩序混乱、进出难的现象。再次,旅游市场竞争激烈,旅游企业存在恶性价格竞争、低于成本招徕旅游者、未经旅游者同意转团拼团等行为,影响了旅游行业的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另外,部分饭店星级意识不强,设施设备陈旧,维护保养不到位;卫生保洁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安全管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记者了解到,结合对《旅游法》的贯彻落实和年初启动的全省旅行社市场综合整治督导检查工作,省旅游局将针对旅游市场检查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实行跟踪监督整改,对违规企业拒不整改或整改后再犯的,将严厉予以惩处。

关键词:零负团费,旅游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