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永昌骏豪:新目标两年内冲超 打造河北足球神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和山东虽然相邻,而且历史上也一直有“山东河北本是老乡”之说,但两省的足球、特别是男足,却几乎没有交集,其中的主要原因,自然是由于河北足球20多年来一直在最底层拼搏,而以山东鲁能为代表的山东足球却“高高在上”。但这一格局本赛季有了根本转变,随着河北足球拥有了永昌骏豪和河北中基的“双响炮”,与高水平对手交锋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巧合的是,近三天内,河北足球与山东足球将上演全面对决,参与球队涉及中超、中甲和中乙三个级别。在未来的某一天,这或者会被视为河北足球重新崛起的开始和象征。

  永昌骏豪

   打造河北足球神话

  主帅突然辞职,此前4轮不胜的永昌骏豪,何以能在上轮中甲拿下当时积分榜次席的重庆力帆?本赛季尚无运动战进球的外援金尼,何以能突然爆发梅开二度?昨晚的足协杯第三轮,客场作战的永昌骏豪虽然1:3不敌中超豪门山东鲁能,未能更进一步,但他们仍然不失豪情壮志,俱乐部总经理兼代理主帅徐弢首次透露:俱乐部的目标已更改为两年内冲超。

  取胜之钥押宝金尼

  “主教练突然辞职,让俱乐部措手不及。虽然之前我们也有针对性预案,但没想到这么快。”徐弢透露,永昌骏豪前主帅徐晖突然辞职,给俱乐部带来了巨大震动。

  徐晖14日辞职,永昌骏豪18日就要迎战当时中甲积分榜第二名的重庆力帆,不少人担心,这将是一场艰难之战。然而,几乎没有人能想到,等待永昌骏豪的竟然是一场完胜,“球员跟之前简直判若两人”。徐弢说,徐晖辞职后,他让球队保持团结,并要求球员改变思维和观念,无论如何都必须踢出新面貌,“之前可能是一些环节没有处理好,能找到开启胜利的这把钥匙很关键,找到了,获胜就会很容易。”

  徐弢这场比赛找到的获胜钥匙,就是金尼。这名本赛季此前只有两个点球入账的外援,当天在裕彤突然爆发,梅开二度帮助永昌骏豪零封劲敌。徐弢透露,就在那场比赛之前,他专门找金尼谈话,言辞恳切地传达了对这名锋霸的信任。“我把队长袖标都给了他,可以说把宝都押在了他身上了。”徐弢说,“大家都看到了,金尼在场上的表现,也没辜负我对他的信任。”

  新目标两年内冲超

  在上周末与重庆力帆大战前一天深夜,徐弢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新的任务、新的开始、新的角色、永昌骏豪、足坛新梦。”

  在谈到“足坛新梦”时,徐弢说:“我的目标是要打造一个河北足球的神话,能在多年以后还被人们记住的足坛佳话。现在都在讲中国梦,我们也要打造一个足坛新梦。为什么叫新梦?因为现在要调整了,跟年初目标有所转变。”

  对于目标的“转变”,徐弢说:“眼下要寻找一名好教练,能够带队两年内冲超成功。”这比永昌骏豪俱乐部成立之时公布的“三年冲超”整整提前了一年,“这次借着足协杯的机会,我会带人去参观鲁能俱乐部,让他们直观感受一下真正的中超职业俱乐部是个什么样子。”

  徐弢说,围绕目标的转变,永昌骏豪正紧锣密鼓做两件事:一是找新主教练,二是引援,“希望能利用二次转会和赛季结束后的转会市场,对队伍结构进行调整,让球队战斗力得到很大的提升。”

  河北中基

   客战强敌意在三分

  又是一场事关榜首位置的中乙关键战。

  明天下午,河北中基将客场挑战山东滕鼎,两队目前同为2胜1平,中基以净胜球优势暂居榜首。昨天出征之前,中基执行主帅殷立华表示,两队实力相当,作为客队难度稍大,但无论如何,中基每一场都是力争3分。特别是这一场是本轮中乙重头戏,中基若想坐稳北区头名,本场能否全取3分非常关键。

  昨天(22日)深夜,中基将士乘火车从石家庄北站出发,踏上了滕州之旅。“对手的水平跟我们差不多。从兰州回来以后,我们这两天一直进行正常训练,下午还针对滕鼎作了专门训练。”出征之前,殷立华说,“客场作战,困难肯定要多一些。但我们每场球都要争取最好的结果。”

  18日中基客战甘肃奥鑫,俱乐部总经理兼主帅张艳东没有前往兰州,而是到本溪观看山东滕鼎2:0战胜辽宁青年的比赛。殷立华说:“张指导带回了那场比赛的录像,可以看出滕鼎是支很团结的队伍,打法虽然简练,但是执行坚决、统一,尤其是他们的密集防守,让人印象深刻。”

  张艳东也表示,滕鼎的防守反击值得中基注意,“这支队伍的反击速度很快”。好在,上轮中基打进了本赛季第一个定位球,“我们得分手段多了,可能对下面比赛会更好一些”。

  如果以甘肃奥鑫作为参照,中基的胜面应该稍大———滕鼎主场只是1:0小胜,而中基客场却取得了4:0大捷。

  微博秀恩爱李欣结婚周年出征

  继队长贾晓琛上轮出征前微博秀恩爱之后,李欣昨天也在微博上秀起了恩爱。“去年的今天,你把你的一生交给了我,成为我的合法妻子,一周年快乐!”昨天零时刚过9秒,李欣就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还在后面配了3个“爱你”的表情。实际上,李欣的细心还不止体现在时间点的把握上,这条微博同时配了3张颇具意义的照片:一张是他与妻子的结婚证,一张展示两人手压手的结婚钻戒,第三张则是两人的亲密合影。

  更有意思的是,李欣的妻子昨天上午也发了一条微博,还爆料李欣的“小气”。她说:“去年的今天,你花9块钱就把我哄回来了,然后一顿饭都没请我吃,我们就各去上班了。甜言蜜语我们不多,互喷到是天天有,不过喷喷更欢乐,是吧勺货!最后还是跟你说声:欣锅,一周年快乐!”

关键词:中甲,永昌骏豪,河北中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