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地铁将设无障碍设施 对残疾朋友提供保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4: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在即,作为城市中重要的公共交通设施,残疾朋友最关心的是地铁内是否有无障碍设施。对此,石市地铁设计相关人员在昨日的座谈会上一一作出答复。

  昨日(5月29日)下午,“地铁相随·爱心相伴”石家庄地铁无障碍通行座谈会在石市轨道办举行,省会部分残疾人士参与此次会议。

  在昨日的座谈会中,部分被邀请的残疾人士提出了他们对于地铁无障碍出行建设的一些疑惑。“我想问一下在换乘站内,我们坐轮椅的应该怎样换乘?”、“对于我们盲人来说会有语音提示吗?”

  对此,负责地铁一号线设计的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的王琦院长表示,对于行动不方便的人,无障碍设施主要有垂直电梯以及无障碍洗手间,对视力不好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主要有盲道、盲文、还有低位的购票窗口,石家庄地铁设计时也会秉着这样的理念考虑残疾人的出行。

  王琦介绍,石市地铁在设计中会有垂直电梯,残疾人换乘时可以走到对方平台上方再坐垂直电梯下去。无障碍电梯的按钮高度很低,方便残疾朋友们使用,同时,还会考虑设置语音提示功能。

  石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出行不便的残疾朋友,今后在地铁设计施工时也会充分考虑如何为残疾人士提供安全、通畅、方便的出行保障。

  据悉,今年4月,石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由此,省会的轨道交通进入到大规模建设阶段。-文/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地铁,无障碍设施,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