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烧伤老太急救 警车开道私家车主动让路 场面感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29日),石家庄市民张先生给河北青年报打来热线称,28日,一个老太太严重烧伤,警车开道,私家车主动避让,老太太及时被送到医院,场面很感人。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老人年龄较大,目前还处在休克期,并无生命危险。张先生的儿子称,非常感谢主动避让的车主,并打算在母亲康复后,当面感谢为母亲开路的警察。

  液化气起火烧伤老人

  昨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生李明简单介绍了老太太的情况。“当时情况很危急,老人的烧伤面积达45%,送来时还是有生命危险的。还好送来的及时,经过抢救无生命危险,目前还处在休克期。计划本周五进行植皮手术。”

  病房门口,老人的小儿子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那个让他后怕的下午。老人姓梁,今年76岁,家住藁城兴安镇陈村,只有张先生的侄子和侄媳妇和母亲一起住。“那天下午,我母亲在做饭时闻到液化气的味道了,但是没在意。燃气灶一打火,‘嘭’的一下就着了,火直冲她的面部。”

  “可能是液化气和燃气灶的接口发生泄漏,我侄媳妇吓坏了,赶紧给我们打电话。”张先生说,由于县里无法治疗,他们马上驱车赶往市里。

  行人避让一路畅行

  “不是经常来市里,路也不熟,情急之下就拨打了交通946广播的热线电话,寻求帮助。”张先生说。

  张先生开车载着烧伤的母亲,从藁城市出发经307国道,当行至高新区天山大街时,看到等候的警车。一路上有了警车带路,广播中也在不停的播报张先生将要路过的路段。“开到市里后,车开始多起来。不知是从哪条路开始,一位交警在前面开着警车带路,把我们送到医院。”张先生说,一路上私家车车主都主动避让,我们一路畅通到医院。“17时左右,母亲送到抢救室,我终于松了口气。”张先生说,只用了平时一半的时间就送到了医院。

  “到现在都不知道帮我的警察是谁,只记住了他们的车牌号。现在我母亲的情况还不太好,等病情稳定了,我一定要当面感谢。”张先生说。

  -文/记者李萌

 

关键词:烧伤, 警车,开道,私家车,让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