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个女儿身患重病 父母含泪求助:请救救他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涉县合漳乡史邰村的任计军向燕赵都市报报求助:他的女儿任杰今年14岁,本来马上要参加中考了,两个月前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现在河北医大二院住院,医生建议更换骨髓,手术费就要50多万元。两年前,任杰的妹妹任悦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无力支付医药费,一直只是在家中服用中成药调理。两个女儿同患重病,这个本就贫困的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大女儿突患白血病

  6月6日上午,记者在河北医大二院血液内科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任杰。这位14岁的女孩,本来正在邯郸市涉县西达中学读初三。

  2012年年底,任杰查出贫血,服了一些补血药后,在当地卫生所检查,显示一切正常,但回到学校后,仍时常出现头晕、发热等症状。

  今年3月31日,任杰突然发起高烧,两天后眼睛和左鼻孔流血不止。父母带她来到涉县医院,检查发现白细胞明显增多,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转院。

  4月2日,任杰在河北医大二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

  50万手术费难住父母

  两个月来,任杰一直在河北医大二院接受治疗,治疗费已花了20多万元,大部分是向亲朋好友借的,家中早已负债累累。任杰所在的西达中学全体师生捐款8000多元,老家的同乡们捐了两万多元。现在医生建议更换骨髓,但手术费就要50多万元,任计军夫妻一筹莫展。

  小女儿患病无钱医

  任杰的母亲告诉记者,任杰的奶奶卧床不起,常年需要吃药、输液,爷爷则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她要在家中照看老人和孩子,一家人只能靠丈夫在外打工维持生计。任杰5岁的妹妹任悦两年前就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支付不起医药费,只能选择在家中服用中成药调理,即使如此,目前也已花了6万多元。“我的大女儿才14岁,家里现在一分钱都没有了,女儿多次想放弃生命,减轻我们的负担,但作为父母,即使上街乞讨我也决不放弃她。希望好心人能救救我的女儿!”任杰的母亲流着泪求助。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两个女孩,请伸出援助之手。

  任计军电话:13001862565。 捐助账号:6228480636310530960(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户名:任计军)(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文/图)

关键词:患病,求助,涉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