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8.4万名考生高考 共设考区23个 考点77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2013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石家庄共有84055名考生参加高考,考生数量比去年增加3600多人,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河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仍处于下降趋势,因此,考生数量的增加不会降低全市考生的高考录取率。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是共有84055名考生,考生数量比去年增加3600多人,全市共设置考区23个、考点77个,考场共计2500多个,全部参与高考的考务人员超过2万人。相比全国、河北省高考考生数量的下降,石市考生人数为何会出现“逆势而上”的局面,考试院有关人士分析称,主要是近年来石家庄的高中教育资源提升较快,吸引了部分外地市考生来石家庄就读,在本地报名参加高考。“不过从全省的高考报名情况看,今年河北省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44.98万人,比2012年减少9400多人,其中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减少7900多人,参加对口招生的考生减少2600多人,这已是河北省连续5年考生人数降低。”(记者 郭鹏)

关键词:考生,高考,参加,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