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家长出奇招讨彩头助战高考 考生应理性面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高考仅剩一天的时间了,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了让孩子在高考中获得成功,家长们可谓煞费苦心。继往年的烧香拜佛、吃补药后,今年家长们又有了新动作,他们各自拿起自己的“秘密武器”在暗地里下起了功夫。庆幸的是,许多高考生则比家长理智,“高考终于来了,不管你愿不愿意,它已经如期而至”。

  讨彩头选“战服”

  6日,河北唐山的王女士听说好多家长都给孩子买了“战服”,她也不干落后,急忙赶到商场选了件粉色的耐克T恤,她告诉记者,因为耐克衣服上有“对勾”的标志,孩子穿上后肯定题都能答对。

  “穿红色的鞋就是走红运,黑色的衣服就能成为一匹黑马,灰色、黄色就寓意着再创辉煌。”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家长们才思敏捷,频频出招,希望以自己的“智慧”助力孩子的高考。

  家有考生贴对联

  孟女士从过年开始就已经进入了战备状态,为让孩子在高考中拔得头筹,平日里除了当好“后勤部长”外,还经常陪着孩子学习到深夜。为了讨个好彩头,过年前她专门找人写了一幅“金榜题名”的对联挂在门上。接着她又去庙里请了个状元笔回来。孟女士说,端午节前她还要买7个粽子挂在房顶,寓意高中。7就是能考上的意思。俗话说:7上8下嘛。

  从益智的保健品到价格不菲的海参,孟女士说,这些东西她一样都没少。“为了孩子能够考出好成绩,我从吃穿住行等方面都做出了规划。”她信心满满地说,6日晚上还要去必胜客打包,寓意高考必胜。

  红红火火迎高考

  随着高考的临近,一些大酒店的门口不仅挂起了大红色的条幅,还推出了价位不等的“高考状元房”。

  一位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经常有家长结伴来买红衣服,穿红衣就能一片火红,能考出好成绩。这位工作人员说,现在红色已经成了高考的主打色,一个月前就已经有学校的老师来集体选购红色T恤,为考生加油、助威。

  刚参加完唐山开滦一中毕业典礼的考生李嘉欣告诉记者,高三这一年同学们都成熟了许多,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感恩,这两天同学们都在相互鼓励着,不论考试结果如何,大家都能够正确面对。

关键词:高考,家长,奇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