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阵雨做伴清凉中度过高考首日 考生轻松应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急雨为考生带来不便,也带来了清凉。记者闫志国摄

  -考生互相加油鼓劲儿。记者张海强摄

  -昨日早上7时45分,当记者在栾城中学采访时,发现有一名拄拐的男生在家人的陪同下缓步走向考点,询问后才知道他也是今年的高考考生,高考前不慎将脚扭伤,因此只能拄拐参加考试。看到这位考生情况比较特殊,栾城中学考点的老师提前让这名考生进入考点,安排在考场外的一个休息室让他休息。

  高考首日的阵雨让考生备感清凉。预计今日省会还将有降雨过程,今天下午的英语考试考生需要提前15分钟入场,提醒考生在安排午休时间和出发时间时一定要打好提前量。

  阵雨做伴,清凉中度过高考第一天

  昨日是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的第一天,省会的天气也非常给力,伴着阵雨,清凉的天气和清新的空气让广大考生在迎接高考时备感轻松。

  昨日上午第一科是语文,早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省会23中考点,发现不少考生和家长已经聚集在考场外等候入场。“除了下雨以外,我觉得这两天石家庄的天气真是好得没话说,每天都很凉快,孩子在备考的过程中也不用那么受罪。”市民王女士说,去年高考的时候天气特别热,她还担心孩子进入6月份要一边备考一边跟天气作战,“没想到天气这么凉快,孩子在最后复习的这两天心情也特别好,相信这次考试一定会发挥出最佳状态。”

  省会天气给力不仅体现在气温上,阵阵小雨也好像知道学生考试时间似的,8点20分,当天空刚开始下起小雨时,考生们就陆续走入了考场,等雨量增大时考生们都已经进入了考场,只是在中午给考生们上演了一个小插曲,午后省会雷雨天气加强,不时响起的雷声和哗哗的大雨声对考生的午休造成了一些影响,不过雨在下午开考前就停了。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天下午的英语考试,考前15分钟就不再允许考生进入考场,因此考生在安排午休时间和出发时间时一定要打好提前量,避免因考试迟到给自己造成遗憾。

 

关键词:高考,阵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