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石家庄瞬间昼如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13时许,省会遭遇强对流天气,瞬间白天变黑夜,能见度骤降,汽车纷纷亮起大灯行驶。记者田瑞夫 摄

  从省气象局获悉,6月7日,我省迎来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雷雨天气,截至20时,有6个县(市)降暴雨,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12个县(市)降中到大雨。省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发稿时,降雨仍在持续,但雨带已逐渐南移。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我省张家口南部、承德西部、保定、廊坊北部、石家庄、沧州中部、衡水中部、邢台西部和邯郸西部等地先后出现雷雨天气。截至20时,顺平、定州、望都、满城、正定、新乐6县(市)降暴雨,其中定州最大,为97.2毫米。石家庄市区8时以后开始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市农科院,为67.6毫米。

  针对这次雷雨天气,今天8时30分,省气象台、石家庄市气象台同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3时前后开始,受强雷雨天气影响,石家庄等地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白昼如夜,专家解释,其主要原因是冷暖气流势力均较强,两者相遇后形成强对流天气使得云层快速增厚所致。为此,省气象台又先后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石家庄市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蓝色和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几天,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石家庄等地仍将有雷阵雨或阵雨出现。

关键词:暴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