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大货车拐弯时车体倾斜 致37吨啤酒倒在高速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6日晚上20时38分许,高速交警新乐大队指挥室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京港澳高速正定站口附近弯道处有一辆运载青岛啤酒的大货车因转弯过急,车体倾斜,车上所载啤酒冲破车厢散落在行车道上,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畅通,给后方车辆通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报警后,高速新乐大队指挥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警方考虑到事故现场恰处站口弯道,极易发生拥堵,必须尽快清理现场,确保道路畅通。于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路政人员赶赴现场实施借道通行并进行现场施救;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在事故现场摆放锥形桶,引导后方车辆绕道行驶,与路政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救援。在交警、路政和施救人员的共同抢救下,终于将洒落40多米的啤酒清理完毕,恢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整个过程历时近3个多小时。后经民警了解,这辆满载啤酒的大货车是由山东去往河北邢台,车上共载青岛啤酒2700箱,约37吨,车辆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正定站口弯道附近时,因驾驶员一时大意转弯过急,导致车体倾斜,将近1200箱啤酒滑落而出。经过新乐高速交警与路政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的抢救,帮助货车司机挽回经济损失达4万余元。从晚上八点40分到凌晨1点,高速新乐大队民警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全力抢救。(记者白云)

关键词:大货车,倾斜,啤酒,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