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净化饮品市场:进货来源不明酒类一律下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盛夏来临,各种饮品进入消费旺季,石家庄市工商局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桶装水、酒类、饮料、现场制售饮品等夏季饮品市场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各类销售假冒伪劣饮品等违法行为,净化夏季饮品市场消费环境。

  此次整治重点包括:桶装水、果汁饮料、含乳及植物蛋白饮料、碳酸饮料、茶饮料和白酒、葡萄酒等。重点查处的场所和区域主要为桶装水专营店(公司);商场、超市、路边冷饮店;学校周边、景区、车站、加油站便利店、高速公路服务区内食品经营场所;华北食品城、中储、建国食品城、佳农市场等区域;城乡接合部、农村和社区食杂店;食品代理(批发)商的仓储场所也在查处范围之内。

  据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桶装水专项整治方面,将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的合法性,对不符合经营主体资质及经营条件的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通过限期整改,符合经营主体资质及经营条件的允许其经营;对于仍不符合条件的依法予以取缔。工商执法人员将重点查处四种销售桶装水违法行为:无证无照经营桶装水行为、未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索证索票和建立进销货台账、冒牌和傍名牌违法行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期使用罐装桶和灌装桶材料行为。市工商局还将抽检桶装水10个批次,主要检测菌落总数等技术指标、是否含有非食用物质和有毒有害物质以及灌装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在酒类、饮料等饮品专项整治方面,工商机关对发现的进货来源不明、不能提供有效票证的,一律下架暂停销售。严查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酒类产品傍名牌、冒牌和用工业酒精制作假酒行为;对经营假冒伪劣饮料,仿冒知名饮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侵犯注册商标,虚假宣传等不法行为将严厉打击。对日常巡查发现、消费者举报查实的经销假冒伪劣饮品的行为,一律依法从重查处。(记者王萌 通讯员徐晨霞)

关键词:酒类,来源不明,下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