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端午期间 石家庄植物园、动物园将开通直达公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趟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省会周边各景点假期配车计划推出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端午节放假期间公交车配置以保障通往旅游景区、购物网点、客运枢纽为重点,日均安排运营车辆3549部,视客流情况开通区间车、直达车或大站快车,其中到动物园、植物园都将开通直达车。

  1路根据客流走向,适时开通直达车或区间车;553路在客流高峰期,开通区间车6部(谈固-卓达服装城),视客流变化开通轨道学院至谈固直达车;6路、52路根据学生出行情况,分别增加3至5部区间车;52路开通医大一院至河北化药学院的5部直达车。

  通往火车站的55路、71路、516路、67路,根据客流需求适时增加车辆和趟次,保证高峰期不滞留乘客;30路开通南焦客运站至纪念碑7部快车;南焦客运站至火车站摆渡车在现有8部基础上再增加6部;33路开通时段快车3部。

  各旅游景点的配车计划如下:

  植物园:旅游1路在配车22部的基础上,再安排20部车分别由新百广场和纪念碑临时开通植物园直达车。在客流高峰期,将76路临时并入旅游1路运行;旅游11路在现运行22部车辆的基础上再增加7部。

  太平河:旅游10路增加3部车辆;对途经太平河的112路、118路、164路,车辆全部安排上线运营。

  抱犊寨:旅游5路在配车22部的基础上,再由新百广场临时开通20部直达动物园或抱犊寨直达车,在客流高峰期将325路部分车辆并入旅游5路运营;安排6部公交车由和平医院开通至动物园或抱犊寨直达车,缓解沿线客流压力;320路在现有20部车的基础上,再增加6部。

  动物园:旅游6路在现有20部车基础上再增加5部,下午结合返城客流开通至运河桥客运站直达车;旅游12路在现有16部车基础上再增加4部,下午结合返城客流开通至省博物馆直达车。

  封龙山:旅游2路投入车辆20部,视情况由自强路东口开通直达车。

  龙泉寺:旅游7路和304路加大发车密度。

  隆兴寺、园博园:177路在客流大时增加5部车,由南焦客运站开通到隆兴寺、园博园的大站快车。

关键词:公交,直达车,端午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