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一男子雨中骑车跌深坑 工友救一命(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街头1米深大坑不设围挡,雨水漫过路牙形成“吃人陷阱”

  读者来电:一男子在经过石家庄市仓兴街时,掉进了路上的大坑里。

  昨日(6月7日)一场大雨让省会沉闷的天有了一丝爽意,然而雨后一些道路短时出现的积水,却让司先生陷入一场飞来横祸——骑车在路上,本来还在和工友说话的司先生下一秒却突然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只因马路上有一无遮挡的深坑,雨后水漫马路牙,不知情的司先生一头栽进坑内,差点一命呜呼。

  当时的积水漫到了马路牙子,司先生连同电动车一起掉进水坑。

  昨日15时40分,记者闻讯赶到仓兴街,由北向南前进,在距南二环不远的仓兴街上,只见非机动车道位置处一群人正围在路上忙活个不停。走到近前,只见柏油马路被挖开一个宽3米、长2.5米以上的大坑。大坑一直延伸到便道上,坑内满是刚刚下的雨水,有一米多深。大坑内不只有水,一辆电动车倒在水中,露出部分车身。

  据围观人介绍,掉入坑内的是他们的一名工友,目前人已送往医院救治。不一会儿,一名小伙子穿着拖鞋赶到现场,他既是事件目击者也是救人者。据了解,这名小伙子叫陈振峰,摔入坑内的人叫司洪江,两人同是邯郸魏县老乡。

  据陈振峰介绍,昨日大约14时40分左右,他与司洪江一起由北往南走,当时还在下雨,仓兴街上的积水漫过马路牙子,两人骑电动车一前一后缓缓前行。因为在下雨,路上没什么行人。两人说说笑笑同行,突然走在前面的司洪江说着说着话就一下从陈振峰的眼前消失了。“当时我看着他在前面骑,一眨眼的工夫,他就沉入了水中,没了动静。”陈振峰立刻明白,前方路上有坑。他迅速停下车,原本到小腿的水,往前走了一米人突然向下沉入水中,转眼水就过了腰。

  “我摸索着把他从坑里拉了上去,当时司洪江下巴上全是血,流个不停。人虽然没有昏迷却无法动弹。”陈振峰说,他把工友抱到路边,先后找人拨打了110和120。很快,民警和急救车赶到现场,另一名工友陪司洪江去了医院,此时陈振峰才顾上回家换衣服。由于水深,陈振峰的手机被泡坏了,但陈振峰还是庆幸地说:“如果我当时不在,他就在水里呛死了,人还活着就好。”

  这么深的坑到底是何方施工挖的?为什么有坑没有进行围挡,也未做警示牌?赶到现场的110民警当时并未找到事主,由于坑深没有遮挡,民警找来一个近2米高的木牌,摆在坑内向路人警示。据在周围工作的环卫工介绍,这个坑存在有一个多月了,起初有围挡,但大概在十来天前,围挡被去除,但坑并未填上。“见过施工的人,但不知道到底是哪儿干的活儿。”环卫大姐说道。

  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司洪江下巴受伤需要缝针,腿部撞伤,暂时无法行动,但无大碍。(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吃人陷阱,大坑,跌倒,工友,救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