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新合街口地下管道破裂路面一片泥塌半米深大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7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8时许,省会新华路与新合街交叉口路西约5米处的地下管道突然破裂,管道中的水喷涌两个多小时,路面冲出了一个大坑。据负责单位民心河二期工程筹建处工程科称,破裂管道是为民心河注水的中水管道,经过处理今日可恢复正常通行。

  路面变成一片汪洋

  昨日(1月16日)10时记者赶到现场时,新华路与新合街交叉口已是一片“汪洋”,路面泥泞不堪。路西一个半米见方的小水坑正在往外流水,水面漂浮着黄色的泡沫状物质。“一开始是从地面上往外喷水,有将近1米高,就跟发洪水一样,特别可怕,后来公路东侧也开始往外冒水。”一直在新合街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张女士描述。

  在积水的冲刷下,路面的砖块纷纷掉进水坑,坑里的水来回翻滚,眼见得水坑的面积一点点扩大。

  10时30分左右,水坑周围路面突然塌陷,坑深瞬间达到半米。

  去年10月曾跑过水

  大坑占据了半边路面,行人车辆纷纷绕行,还有一些市民驻足围观,不过幸未造成拥堵。

  新华区交警大队民警苏珍升闻讯赶来后,一直守在水坑处维持周围交通秩序。“本来在泰华街执勤,有市民告诉我说这跑水了,我就过来了,一看还挺危险的,就通知车主把路边的车开走了。”

  新华区环卫大队的吴队长向记者大倒“苦水”。“我们刚把这里打扫干净,现在全是黄泥汤,一会恐怕就结冰了,更没法打扫了。”环卫工人不停清扫着公路上的积水,附近的保安也主动加入了清扫队伍。“去年10月底这里就跑过水,修了好长时间才修好,没想到现在又跑水了。”一直在新合街南口修自行车的张大爷告诉记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气愤地说:“前段时间刚修好,现在又坏了,净折腾老百姓。”

  据环卫大队吴队长介绍,上次跑水的时候卫生队的洒水车被陷到了坑里,环卫大队雇了一辆吊车才拖出来。

  今天或可恢复通行

  记者从负责此处管道的民心河二期工程筹建处工程科了解到,路面破损是因为地下中水管道破裂所致。管道内的中水是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注入民心河的非自来水,跑水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民心河二期工程筹建处工程科工作人员严斌称,初步调查得知,管道破裂的原因是新奥燃气公司施工时撞击到了该路段的中水管道,2012年10月底也有类似情况发生。“我们先把水抽干,填上沙子再铺上板砖,明天(17日)就可以恢复正常通行,但彻底修好管道要等到开春了。”严斌说。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新奥燃气公司了解情况时,对方表示该公司自2009年至今未曾在这一路段施工。

关键词:地下管道,破裂,路面,大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