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北二环与沿东街交口货车突侧翻 化肥染黄路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间:昨日(1月14日)5时许 地点:石家庄市北二环东路与沿东街交口

  货车侧翻后,其装载的化肥被甩出,将路面“染黄”

  昨日,一辆满载化肥的货车,侧翻在石家庄市北二环与沿东街交口附近的路面上,几十袋化肥被甩出,将近20米的路面“染黄”。

  据在附近上班的市民称,事故发生在凌晨5点多,事发后,北二环交通一度出现拥堵,截至9时40分许,现场才清理完毕。处理此事的交警表示,超载是货车侧翻的主要原因。

  货车侧翻化肥铺了20米路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北二环东路与沿东街交口附近,在北侧由东向西方向的机动车道上记者看到,一辆蓝色货车正头朝西“躺”在路中间,车上装载的几十袋化肥全被甩在地上,黄色的化肥洒出近20米远,占据了大半幅道路。

  此时,事故车的司机已离开现场,另有六七名男子在打扫洒落在地面上的化肥。他们自称是事故车司机的朋友。“听说发生事故后,我们就赶过来帮忙了。”

  “早上8点多,这辆车就倒在这了。”在附近上班的一位市民说,据跟他交接班的同事回忆,事发时间为5时许,“他听到声响后,跑出来一看,就发现这辆货车已经歪在了路上。”

  化肥占道堵车数百米

  据事故车司机的朋友称,当时,该司机与另外几名司机一起,拉着四五车化肥从事发路段经过。“可能是装的货比较多,路也滑,他的车就发生了侧翻,还好人没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大雾天气的影响,北二环的交通状况本就不好,事故发生后,仅剩一个车道可以通行,致使事发地往东一直堵车堵到桃园桥附近。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一名协管员告诉记者,最严重时,堵车长达一公里左右。

  9时05分,众人用绳子将事故车与另外一辆货车捆在了一起,随后启动货车,将侧翻的事故车拉正,事故车离开现场后,交通拥堵的情况得以缓解。

  侧翻主因缘于超载50%以上

  9时40分许记者离开现场时,路面洒落的化肥已被清理完毕,交通状况基本恢复。

  “由于货物超载,加上天气原因造成的路面湿滑,导致了侧翻。”据出警的桥东交警大队三大队六中队的交警介绍,事故车的实际载重量约四五吨,已超出这辆车正常载重的50%以上。“按照新交规的有关规定,我们对事故车司机做出了记六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民警提示,新交规对货车载重量做了严格要求,希望广大司机严格按照规定驾驶,避免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关键词:侧翻,货车,化肥,路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