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调整饮食减少雾霾伤害 排风换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季雾霾天如何保健康成为当下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专家建议,在这种天气条件下,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多饮水,适当调节饮食,饮食以清淡为佳。

    开窗通风,不如排风换气

  专家提醒,雾霾天气能见度差,提醒公众开车注意交通安全,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辆行进速度,注意路况,安全行驶。建议大家乘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同时,雾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恶化,公众注意防护,减少户外活动;雾霾天气严重时段建议居民不要开窗通风,建议在中午雾霾消散时段再进行通风换气。

  因雾霾天气,不少市民减少了户外活动,选择“宅”在家里。但是在家中,空气就一定清新吗?对此,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钱金平表示,室内室外的空气很难做到完全隔断,但室内窗户及纱窗对于污染物有过滤作用。比起室外的雾天,室内呼吸空气要相对安全。

  钱金平建议,如果市民认为家中的空气很闷又担心开窗将污染物引入室内,不妨开启家中已有的排风设施,如空调及相关换风设施,也可以对室内空气起到过滤作用。他还建议市民,如果室内空气污染较重,不宜用加湿器,否则会适得其反。

关键词:雾霾,饮食,排风,换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