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食品价格:河北春节前将呈上升趋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4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我省市场粮油、副食品总体价格普遍上涨,其中蔬菜价格比11月份上涨26.2%。省物价局相关人士预计,春节前我省成品粮和食用油价格将以稳为主,受需求增加及节日因素影响,猪肉、牛羊肉价格将呈上升趋势,鸡蛋价格将高位运行,随着气温不断下降,蔬菜价格会进一步上涨,特别是细菜类价格上涨空间较大。

  去年12月份8种大路蔬菜全省平均价格2.53元/500克。大白菜、洋白菜、韭菜、黄瓜、芹菜、豆角和土豆同比涨幅在24%至105%。近一个月来,南方连续降温降雪,蔬菜供应减少,我省大棚蔬菜生产成本、运输成本叠加,共同推高蔬菜价格。春节渐近,预计后期我省蔬菜价格仍将保持上升趋势。

关键词:食品价格,春节,上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