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河北: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全面展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4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集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

  这次行动将持续到2013年元宵节(2月24日)前。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对可能存在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重点区域、部位、场所开展全方位大排查。各地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排查本地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加大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整顿力度。对农村、重点产区,全面检查生产企业安全,重点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生产超标、伪劣、假冒烟花爆竹产品等。对批发销售单位,严查非法经营活动,重点检查是否违法违规销售礼花弹等A级产品,超标、伪劣、假冒和本地禁止个人燃放产品,以及在城乡集贸市场集中、连片经营,仓库超量储存烟花爆竹等。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在民用建筑底商或居民楼内设置零售点、走街串巷兜售烟花爆竹、在销售现场试放烟花爆竹以及零售点超量存放烟花爆竹等。对烟花爆竹运输渠道,重点检查无证运输、超载运输、超标运输、不按规定路线运输、车辆或人员无资质运输以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严防因违法违章运输引发爆炸事故。

关键词:烟花爆竹,整治,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