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谎称可以帮人“代办规划手续”一男子诈骗1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谎称可以帮人办理建筑规划手续,先收现金百万,结果半年过去,手续一事丝毫没有进展,日前桥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案队破获一起涉案百万元的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邢某抓获。

  今年3月,桥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案队接到受害人闫某报案称:2012年他因办理一项建筑规划手续,被骗现金100万元。民警经侦查,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邢某抓获。

  警方经调查得知,2012年3月,受害人闫某在聚会闲聊时无意中听说,邢某可以帮助自己办理各种房地产开发前期资质。邢某在先期帮助闫某办理了某项目的建设项目备案证以后,口头上与闫某达成协议,以能够办理规划手续为名,让闫某先期支付100万元。闫某在2012年5月份分两次(每次50万元)往邢某提供的账户上汇款100万元人民币。邢某收到钱后,一直没有帮助闫某办理任何项目的规划许可证手续,反而将其用于自己购买理财产品以及自己公司的日常开销。2012年底,规划证手续的事一点消息都没有。闫某多次向邢某催要那100万元,邢某以各种理由搪塞,至今未将钱归还给闫某。

  经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邢某对骗取闫某100万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邢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郭晓峰)

关键词:诈骗,规划手续,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