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花4万元包你进银行?无业人员利用招工诈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年”,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一些不法分子浑水摸鱼,利用招工诈骗。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无业人员张某,谎称是某银行高管的表弟,以“包进银行工作”为幌子,骗取两名大学生上万元。

  任某将于今年毕业,早早便穿梭于各大招聘会和人才市场,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无奈之下,任某只好在一家茶楼打工,“骑驴找马,是我和同学们共同的想法”。

  今年3月,当时在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的张某到茶楼安装POS机时与任某熟识了,了解到任某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对就业的渴望。他在报纸上看到某银行的招聘信息后,便产生了骗取任某钱财的想法。于是,他对任某谎称自己是某银行的职员,且是该银行某高管的表弟。张某谎称花4万元就能运作任某到银行正式上班,并任银行行长助理一职,前3个月为劳务派遣,之后便可以转正。为获得任某的信任,张某还带任某与该银行一行长助理见了一面,任某更是对张某深信不疑。

  按照张某的要求,任某付给张某1万元现金做前期费用。随后,任某询问了该银行的一位朋友,得知上班期间没有任何工资和奖金,更不是正式员工。这时,任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5月23日,接到任某报案后,桃城区公安局何庄乡派出所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传唤,并立案调查。经过询问,张某交代了谎称是银行某高管的表弟,以“包进银行工作”为幌子,骗取钱财的事实。同时,他还交代了骗取另一名女大学生1万元,但对方得知被骗后,追回9000元现金和800元加油卡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焦磊)

关键词:诈骗,招工,无业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