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考首日 语文刚考完天黑了 今日仍是雷雨相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憋闷了数日之后,昨日(6月7日)一场雨终于把省会浇透,市区、灵寿、正定和新乐的个别地点出现短历时强降水。截至昨日17时,全市雨量分布极为不均,大部分县市雨量不足8毫米,正定的西平乐最大为80.3毫米;市区降雨量2.6—67.6毫米,市农科院最大。昨日恰逢高考首日,强降雨的到来给考生出行带来了不便。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日省会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高考结束之后的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雨还会一直下,而且雨更大,将有大雨,同时,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市区瞬间从白昼变黑夜

  昨日早晨,省会淅淅沥沥下着雨,但降雨并未使省会变得特别凉爽,空气仍然有些潮闷。

  早晨的降雨只是大雨的前奏,昨日上午11时许,正当许多市民都以为雨势就将这样过去的时候,省会天空逐渐阴沉下来,乌云密布,这一次,雨势倾盆而至。正值中午、本该天光大亮的城市却如黑夜一般,记者看到,不少小区房屋内灯光相继亮起,而在省会街头,大部分车辆都打开前灯,在雨中缓慢前行。

  强降雨到来之时正值高考首日的中午时分,这也给考生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记者看到,街上的行人、骑车人虽然打着伞、穿着雨衣,但也挡不住强降雨的攻势,不少市民全身湿透。

  不过,下午随着降雨减弱,天空逐渐亮了起来,但并没有让阳光有丝毫的机会给省会带来暖意,雨又开始下了起来,而这次的雨来得较前一场“温柔”,雨势时松时紧,但持续时间较长。

  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受冷暖空气影响,7日石家庄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省会市区、灵寿、正定和新乐的个别地点出现短历时强降水。截至17时,全市雨量分布极为不均,大部分县市雨量不足8毫米,正定的西平乐最大为80.3毫米;市区降雨量2.6—67.6毫米,市农科院最大。

  针对这场降雨,石家庄气象台于昨日8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3时升级为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并同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降雨让空气质量回归良

  伴着降雨,石家庄的气温也是持续低迷,昨日上午,省会气温始终在20℃左右徘徊,午后气温有所上升,但最高气温也仅为21℃左右。之后,气温又开始走低,14时又下降到20℃左右。

  一轮一轮的降雨除了让让省会处于凉爽状态外,也不断在“清洗”空气,昨日,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昨日下午,省会空气质量逐步从“红色”变为“黄色”。其中,在15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为183,虽较前一日下降了不少,但空气质量仍处在代表中度污染的红色。到了16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下降到了166,七个监测站点中,有3个已转为代表合格的“黄色”。17时,当记者再次登陆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AQI指数降为79,空气质量达到了良,七个站点中,有六个呈现“黄色”。

  今日仍是雷雨相伴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降雨还会持续,今日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日高考结束后,雨量又将增加,或将达到大雨级别。

  气象专家也表示,虽然降雨给出行带来不便,但也会让凉爽持续。其中,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5℃左右,气温适宜,比较利于考生的正常发挥。今天夜间最低气温25度左右,适宜考生睡眠休息。

  具体预报

  今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向风速:偏东风3—4级最高气温:25℃

  今日夜间:阴有大雨转中雨风向风速: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18℃ 明日白天:中雨转阴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24℃(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高考,天气,雷雨相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