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15名特殊考生考场中诠释坚强 各地启用特殊考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15名特殊考生考场中诠释坚强

  一位视力障碍考生带灯考试,一位因病不能坐卧考生站立考试

  记者昨日(6月7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从昨日上午汇总的情况来看,河北省共有15名特殊考生,相应考点也启用了特殊考场。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截至11时,从全省各地汇总的情况看,河北省今年有15名特殊考生,其中,有一名考生患有先天性小眼球,视力几乎为零,经批准允许其携带照明灯考试;一名考生因病致残,不能坐卧,准许其站立参加考试;还有一些考生因车祸需配备靠背椅、坐垫等。

  据了解,为保证特殊考生的正常应考、参考,省内355个考点均开设了备用考场,包括特殊考场和隔离考场。其中,特殊考场主要为疾病、伤残,或因疾病如持续性打嗝等可能会影响他人考试的考生设置的。而隔离考场,主要为患有传染性疾病的考生设置,监考老师须做好防护措施,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监考。(记者 郭鹏)

关键词:高考|考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