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高速不免费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安全出行指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经历2个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小长假后,不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计划出行的广大群众,面对一个不再免收通行费的小长假,高速公路的通行秩序会有哪些变化?大家出行需要注意什么?河北高速交警发布了“端午安全出行指南”。

  环京津站口和设区市重要站口将迎来车辆高峰

  此次端午长假,高速公路执行正常车辆收费制度,出行车辆需要在上站口领取通行卡,在出站口需缴纳通行费。京港澳、京哈、京藏、大广等车辆通行密集的高速公路,在车辆出行高峰期,易在环京津站口和设区市重要站口出现车辆排队等候现象,极高峰时可能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面对不可预知的情况,省高速交警与交通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根据车流动态变化由收费部门增减收费车道和实行复式收费,由高速交警调整勤务增减警力,实时加强站口车辆疏通疏导。

  进京的司机,可以在京港澳高速的涿州北省界站和大广高速公路固安省界站之间进行灵活选择,避免集中一个站口进京造成拥堵。对于各地市出行的朋友,可以选择多个出市站口上高速,如石家庄朋友北行的可以选择中华北大街口、西古城口、南新城口;南行的可以选择铜冶口、栾城口,以此来避开车流密集的裕华路口。高速交警提示:1、夏季车辆易发爆胎、自燃,端午节时值仲夏,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2、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在通行站口时请提前备好零钱,以提高车辆通行速度。3、遇有站口车辆排队等候或车辆缓慢通行时,请依次排队通行,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强行穿插,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京沪、京哈、大广等高速公路将迎来密集车流

  经过“清明”“五一”小长假交通流量的观测分析,由北京放射的高速公路还将是车辆出行的首选,京哈、京沪、大广和京港澳高速(京石段)的车流量将大幅增加,与之相平行的京昆、津汕、沿海、荣乌等同样联通京津的高速公路车流量相对较少,通行压力不大。

  面对端午节可能出现的大流量,省高速交警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勤务模式,打破队与队之间的建制,统筹调度141个驻警点,实施了跨支队、跨大队的联勤联动机制,集中警力、巡逻车在早晚高峰两个时段,加强各路段的车辆指挥疏导。特别是强化京哈高速唐山段、大广高速的固安段、京港澳高速京石段的管控力度,防止大流量下发生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同时,他们还在各指挥中心设置了60余个动态视频监控岗,在全省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设置了50个制高观测点,全时段无缝隙监控路面交通秩序,做到指挥调度及时、处警迅速、处置果断,最大可能的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和交通拥堵的发生。高速交警提示:1、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至邯郸段正在扩宽施工,限行7座以上客车(含)和货车,请大家制定出行线路时注意避让。2、请提前了解出行线路路况,避开车辆通行密集的路段,不要随意停车以免发生危险。3、车辆行驶中,请勿超速、超速、疲劳驾驶,超车变道时请观察前后车辆跟车距离。

  雷雨天气多发,驾车谨慎行驶。

  进入6月份以来,因持续的阴雨天气,6日和7日我省东北部因团雾造成了部分路段的短时关闭,涉及了沧州范围内的京沪、津汕高速公路和承德范围的京承高速以及保定范围内的张石高速涞水段。同时,7日的强降雨也给车辆行驶带来了影响。在端午节期间,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省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雷雨频繁,降水持续时间较长。

  而从6月以来事故发生路段分析,大广、石太、石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发生较多。特别是石太高速因开通早,路面窄、弯道多、坡度大,且道路安全设施配备不足,加之重型货车通行集中密集,是近期交通事故多发的路段之一。针对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省高速交警部署100余台3G视频图传车在一线路面,重点巡控易堵路段、施工路段,科学合理指挥指挥疏导交通。对于节日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将按照“现场清、当日结”原则,对事故责任明确,无人员伤亡,车物损失不大的,快速调解结案。高速交警提示:1、遇有降雨,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请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行驶积水路段请握紧方向,不要急打方向,猛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2、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立即开启双闪灯,放置三角警告标志,将人员转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12122报警,讲明事故地点和车辆、人员的损伤。(记者白云)

关键词:端午节,高速,不免费,出行指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